×
進階產品搜尋

如何透過離線備份保護及防止Cryptolocker、Cryptodefense和其他惡意軟體的攻擊
日期: 2022.05.05

如何透過離線備份保護及防止Cryptolocker、Cryptodefense
和其他惡意軟體的攻擊
 

Cryptolocker是一種以合法電子郵件附件方式散播的特洛伊木馬。CryptoLocker透過使用RSA公鑰加密與私人金鑰的形式,加密您特定檔案。即使大部份的文件不是在您的電腦裡而是在您的電腦網路上。可能會花費好幾個小時(根據您有多少資料)來完整加密可以存取的文件,病毒會默默地加密您的檔案直到完成。一旦完成,會彈出一個視窗和計時器來通知使用者。這種木馬已經變的越來越普遍和成熟,並會癱瘓您的作業系統,所以您沒辦法及時恢復您的系統到之前的狀態。很多人聲稱他們被CryptoLocker感染並選擇付贖金,但他們最終發現仍被欺騙且仍沒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–所以他們的檔案就像消失一樣。很不幸地,目前市上面上仍存在許多和CryptoLocker類似功能的病毒。

 
CryptoLocker利用RSA公鑰加密與私人金鑰加密您的特定檔案,而且難以破解。為了保護您重要的資料,我們建議您以下:
 
1.
除非您知道郵件來源是可以信任,不然請勿隨意開啟郵件附件
2.
確認你的系統有安裝良好的防毒軟體
3.
保存一個當地離線備份或雲端備份,或兩者皆做來加強保護
 
您或許可以從這類病毒威脅保護自己的資料,因為我們時常分享電腦資源,所以無法百分之百地預防。除非您總是監視其他使用者,您也不可能全面掌控所有系統。所以保護電腦資料最好的方式,就是備份到其他硬碟或雲端空間。如果是檔案較小的文件,我們建議您可藉由Dropbox、Microsoft OneDrive、Google Drive、或Apple’s iCloud上傳到雲端,但如果您想要保護您的相片、影片或其他更大的文件,最好的方法是備份到獨立的硬碟上,而且當不使用時,可以切斷連結、關掉硬碟電源,所以即使當你的電腦已經被感染了,惡意勒索軟體也不能進入到您的備份資料。當您需要的時候,您就可以恢復您的重要文件。
 
大部分的人(也許包括您)不會備份資料,認為備份資料很麻煩或是沒有意義的事情,但備份資料可以節省由於惡意軟體、硬體故障、網路犯罪或自然災害所導致資料遺失復回的寶貴時間。所以,我們強烈建議在為時已晚之前,今日開始備份您的資料和建立離線備份吧!
 
如何建立離線備份?
 
建立離線備份非常簡單。首先,您需要一個有足夠容量儲存您備份資料的硬碟。您可以選擇要內接或外接抽取盒來安裝您的硬碟,但無論您的選擇是甚麼,我們都會建議您使用有熱抽拔功能的硬碟抽取盒,讓您可以從抽取盒移除您的硬碟或關掉電源,如此便可以使您的備份離線。請參閱下表來了解如何建立離線備份。
 
系統需求
內部方法 (硬碟抽取盒)
外部方法
主機板空的SATA連接埠
系統USB 3.0/USB 2.0/eSATA 連接埠
機箱空的 5.25” 裝置空間 
ICY DOCK 硬碟外接盒
SATA / 4 pin 直流電源連接器
SATA 硬碟或SSD
SATA cable線
備份軟體 (選擇性)
ICY DOCK 硬碟抽取盒
 
SATA 硬碟 或 SSD
 
備份軟體 (選擇性)
 
 
 利用ICY DOCK產品來打造一個外接硬碟裝置:
 

最近,Seagate和WD都宣佈他們專為了監視和視頻分析應用所設計的監控硬碟。當WD發表了WD10PURX、WD20PURX、WD30PURX、WD40PURX型號; Seagate同時也發表了ST1000VX000、ST2000VX000、ST3000VX000和ST4000VX000型號。Seagate監控硬碟和WD祡標監控硬碟藉由提供更佳的儲存容量、減少電源消耗和增加可靠性,來有效地承受全天候多樣視頻流的運作考驗。

降低瓦數(如下表所示)直接轉換成降低溫度來增加硬碟的可靠性,因為熱能是造成系統故障的主要原因。而且一個3TB監視硬碟可以儲存大量的資料。(大約42天的高畫質視訊@ 1290x1024 resolution, 30fps)。
 
 
利用ICY DOCK 產品來建立一資料備份中心:
 
如機箱尚有充足地空間,安裝一顆硬碟到ICY DOCK硬碟抽取盒可以帶給您很多好處。例如:可節省桌面空間、減少雜亂電線和直接提供來自系統的SATA速度。所有的ICY DOCK硬碟抽取盒都支援SATA熱抽拔,可以讓您快速地從您的系統中移除硬碟,不需要任何拆卸的動作。在備份完成後,可以簡單地從您的電腦移除硬碟,並把硬碟存放在安全的地方。您也可以只用單一個硬碟外接盒來創造多功能備份。我們一些硬碟抽取盒有個別的硬碟電源開關,可以讓您關閉電源來防止病毒攻擊和節省電源。確認您的主機板可以支援SATA熱抽拔功能(大部分的主機板都有支援),和確認在熱抽拔時您已經開啟AHCI模式。如果您曾經下載到病毒,離線備份是一個快速且主動的方法來防止資料的流失。在理想的情況下,您會想要掃描所備份資料是否有病毒存在,打開儲存裝置(或插入硬碟)來執行備份,然後從系統移除硬碟或關掉硬碟,使硬碟為離線狀態,如此一來,像CryptoLocker的病毒就無法進入您的硬碟,因為硬碟已經離線和不能從您的電腦再讀取。您可以每日或每週例行地掃描病毒,打開您的儲存裝置和備份您的資料來確保資料是否安全無虞。
 
人氣備份軟體:
 
AOMEI Backupper, EaseUS Todo Backup Free, Cobian Backup, Macrium Reflect Free, FBackup and Backup Maker.
 
人氣防毒軟體:
 
Malwarebytes Anti-Malware, AVG AntiVirus Free, Ad-Aware Free Antivirus+, Bitdefender Antivirus Free Edition and AVAST! AntiVirus.

註:在這篇文章中提到的軟體是以全面性的研究為根據所推薦,尚未被ICY DOCK測試過。
 
 
ICY DOCK 硬碟外接座
ICYNano MB861U31-1M2BICYNano MB809U3-1M2BEZ-Adapter Ex MB931U-1VB
 點擊連結 參閱硬碟外接盒/抽取座 頁面
 
 
ICY DOCK 高密度硬碟抽取盒
ToughArmor MB924IP-BToughArmor MB516SP-BToughArmor MB508SP-BToughArmor MB996SK-6SB
 點擊連結 參閱 ToughArmor 硬碟抽取盒 頁面
 
 
 

進階產品搜尋
提交 清除 取消
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,請提交問題到此處
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
我同意